银翼风转

努力追上鱼的手速
说,你喜欢我的帽子

【喻黄】初恋那件小事(上)

(单纯想写个玛丽苏傻白甜的校园文)

(单纯想写个初中生早恋情节)


1、

 

       黄少天刚打完球和几个朋友说说笑笑地走进教学楼时,迎面碰上了向外走的喻文州,他胳膊下夹着一摞档案袋,低着头若有所思,要不是黄少天“嗨”了一声,想必两个人将会就此擦肩而过。

 

       喻文州眉眼弯起,冲他笑了笑,这让他一时忘了想说的正事,等到走出好几步后才想起来还有话要说。他转头却被阳光肆意的浇了一身,四下哪还有喻文州的影子,深吸一口气张开的嘴型也慢慢并拢成失落的形状,也罢,放学还会见到。

 

       初三七班的黄少天。

 

       初三十五班的喻文州。

 

       教室不在一层,并没有共同的交友圈,除了都长得还不错学习很好这两点外再无相同之处,非要牵强附会一下,大概是两个人都算得上学校的风云人物。

 

       初三这年喻文州终于登上了学生会主席的位置,在开学的升旗仪式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要黄少天说这事儿还得看脸,之前哪届学生会会长也没像他似得,演了个讲就收割了一个迷妹后援团。

 

       说这话时黄少天所在的校篮球队刚刚为学校带回市冠军的奖杯,两家聚餐时喻文州突然想起这件事恭喜了他,黄少天立即回了一堆对现任会长的信服之说。

 

      “我们这么互吹合适吗?”喻文州脸上还是挂着不卑不亢的笑容,在黄少天的记忆里鲜有他不笑的画面,“不过,我怎么觉得有点酸?”

 

      “有吗有吗?嗯……”黄少天在他坦然直接的目光里心中有鬼的别转了目光,一定是喻文州太早熟的缘故,他说的有些话黄少天根本品不出是什么味道,也不知道往哪个方向细想,喻文州也不帮他,一副你怎么理解都好的样子。

 

       黄少天觉得自己要是追问下去,喻文州也会给个正确答案,但自从在心底滋生了些崎岖曲折的小心思,有些话总使他反复品读却不敢要个标准答案。

 

       短暂的冷场后黄少天立刻提起了别的话题,喻文州很自然的接上,他们虽然在学校接触不多,但总莫名其妙的对得上脑电波,感兴趣的事物对某事的看法惊人的一致。

 

       这真是让人高兴又忍不住叹气的一件事。

 

       不对的,不被认同的,荒诞的小心思,就像刚才那段尴尬的冷场一样,黄少天总有办法用自己的方式将它掩盖过去。只是现在还对心中奇形怪状的树苗有所留恋,但它那么与众不同,总有一天要被铲掉的。

 

       黄少天从来没怀疑过这点。

 

2、

 

       黄少天和喻文州所就读的小学也是同一所,同样不同班级,唯一的缘分是两个人的家在同一路公交同一方向路线上,第一次说话的契机已经忘记了,总之莫名其妙的便聊起来。后来发现两个人的父母其实是多年前的好友,最近在工作方面有所往来又熟络了起来,平时经常聚个餐什么的,连带着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关系也亲近了不少。

 

       可有那么一段时间,喻文州对于黄少天来说是“别人家的孩子”这种存在,这并不是什么愉快的回忆。

 

       父母也没刻意去提,只不过聊着聊着总会谈到孩子问题上,同年级同学校,这对比太直观明显,黄少天小学从未在意过自己成绩排班级第几,但“比喻文州差”这个概念几乎刻在骨子里,他自然是不服气的,卯足了劲拼了一回,等到餐桌上喻文州慢悠悠的把每科成绩报出,他却只剩下恶狠狠扒饭的力气。

 

      “我吃饱了。”他打了声招呼下桌缩回自己的房间,他能感受到喻文州的视线一直黏在他身上,但黄少天什么都不想说。

 

       耳际传来父母的半句话:“我们少天要是有文州那么沉稳冷静……”

 

       后半句话被黄少天关在门外,文州文州的,叫得可真亲热,他那么好你们认他当儿子啊。对了,还有沉稳冷静,你们怎么界定这种品质,除了话多这一点他黄少哪里不沉稳,哪里不冷静,明明处处都沉稳,处处都冷静,也没在外面随便招惹是非。

 

       黄少天在床上生着闷气打滚,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对谁生气,可能是气父母踩一捧一,可能是气喻文州这么优秀,也可能是气自己达不到“冷静沉稳”。等到他和被子滚作一团,别说生气连气都要喘不出来时,有人拽住被子将他掀了出来。

 

       我说喻文州你什么时候进来的,你怎么走路没声音啊,你敲门了吗?

 

       黄少天跪在床边,将脸向下埋在床里,全身大写的“不要和我说话”。

 

       过了一会儿喻文州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你上次说推荐给我那个游戏呢。”

 

       黄少天晃了晃头,从地上弹跳起来,喻文州坐在他旁边,视线随着他上升:“你等等啊,我去找找,上次我妈收拾屋子时不知道把另一个手柄扔到哪里去了,都说了不要随便动我东西……”

 

       是一款动作冒险类游戏,选了双人模式后黄少天开始给喻文州讲解操作,喻文州掌握后他们开始从头玩起。黄少天冲得太快,喻文州稍有些跟不上的他的节奏,两个人配合得很混乱,终于在一关团灭了。

 

      “还成,你掌握的挺快嘛。”黄少天活动了下手指,重新从他们被灭掉的那关开始打。

 

       横版推进向前,渐渐节奏稳定下来,喻文州突然说:“上次在楼下展板看到你作文了,字很漂亮。”

 

       黄少天想了想,是有这么一回儿事,好像正是因为他的字好看,老师才把这次楼下展览的机会给了他,平时他从那边路过顶多扫一眼,没想到喻文州会仔细去看还发现他的作文也贴在其中。

 

       Boss的第一波攻击过去,黄少天脑子转的飞快。他这人,有意思,提这个干什么,难道说是安慰……

 

      “呵呵,”喻文州转头看向他,“可是废话太多了。”

 

       黄少天刚想说什么,手下动作一停却正巧碰上boss发大招,他大爆手速想补救还是无济于事,挣扎了两下便在一片绚烂的光影中倒下。

 

       早已死掉的喻文州云淡风轻补了句:“下一局应该会过了。”

 

      “喻文州。”黄少天放下手柄,“格斗游戏,你来和我打一把,今天我要教你做人。”

 

        喻文州笑而不语。

 

        结尾胜利画面出现后,黄少天得瑟地冲喻文州吐了吐舌头。

 

       他觉得心情好多了。

 

3、

 

       黄少天唯一一次名次超过喻文州是在初二某次考试。

 

       教育局说什么不可以公开排名,所以每次考试后总有定成一摞的表格在班级里乱飞,只统计全校前一百的成绩单里,黄少天搭着朋友的肩透过人群缝隙找到了自己的位置,然后很自然的,同往常一样向上去寻找喻文州的名字。

 

       没有。黄少天挺意外的,于是向下去找,终于在靠下的位置找到了喻文州。

 

       横向看过去,并没有缺考哪一科,但是每一科成绩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哇哦,终于等到这一天,黄少天吹了声口哨,忽然特别想看看喻文州在干什么。

 

       没等他故意找个借口去楼上转悠,便在楼梯间见到了喻文州。

 

       和一个女生并排走下来,看来并没有因成绩有什么影响,都不知第多少次了又没看到黄少天。那女生也是学生会的,黄少天本不认识她,最近才知道有这么号人全是因为她出现在喻文州身边的时间未免太长了,她在喻文州身边说着什么,喻文州脸上挂着若有若无的笑容,认真的听着,看起来就像……

 

       就像是情侣一样。

 

       就算不是情侣,看那女生看喻文州的眼神,半天都不移视线,她绝对喜欢喻文州。喻文州那么聪明的人不可能意识不到,可还和她走那么近。黄少天想到这儿心里有点冒火,却又不知道自己在生气什么。

 

       一定是觉得因为早恋耽误了成绩的喻文州蛮废物的,一定是这样的,亏他还曾将喻文州当成过对手。

 

       第一次在成绩上超过喻文州,黄少天并没有预想中那么高兴。

 

       他开始怀疑自己对喻文州,到底在追逐什么。

 

4、

 

        外面下了一整夜的雨,发芽后长出叶子的植物显得更加翠绿欲滴。

 

       黄少天顶着黑眼圈对着镜子刷牙。

 

       他似乎也许不得不承认,他,喜欢喻文州,不只是单纯作为朋友那种。即便这是不对的,不正确的,本来也不该存在的感情。

 

       所有尘埃落定,确认了感情后他终于学会了不逾矩的小心翼翼掩饰。

 

       喻文州多么好的人,性格又随和人长得又好看,谁不想和喻文州当朋友,要是能和喻文州一直做朋友就好了。

 

       要是表白后连朋友都做不成那就让其腐烂于心就好。

 

5、

 

       初中校址离黄少天家里很近,离喻文州家却有点远。他一般会选择中午回家吃饭,今天中午回去的时候,他的父母叫他晚上把喻文州带回来,两家一起吃个饭。

 

       接任主席后的喻文州比以前更忙了,经常往返在各个老师办公室,黄少天是搞不懂这种职位到底能锻炼什么能力,他志不在此。但看看校级的几次大型活动,承办写着学生会,他偶尔也会产生喻文州果然很厉害的自豪感。

 

       接着自己把自己吐槽醒,自哪门子豪啊,人又不是你的。

 

       他父母那么喜欢喻文州,四舍五入就是一家人嘛。

 

       两个人平时缩在他房间除了一起打打游戏聊聊天就没别的娱乐项目,这次他们聊着聊着说到了最近在校园很流行的一部言情剧,经常一堆女生凑在一起讨论,还分成了男主派和男二派,以及邪道男主男二派。耳濡目染连男主男二的名字都记住了,剧情也知道不少。言情这东西黄少天看过的也不多,一时兴起他在电脑上搜到了这部剧,喻文州和他以非常学术的目光一起看了下去。

 

       第一集结尾男主女主就由于意外亲上了,黄少天看得目瞪口呆,忍不住对喻文州吐槽:“不是,这么就亲上了,他们怎么就亲上了,有这么巧的事?还有这样亲上,根本是撞上去的吧,不会很痛吗?这也算接吻吗?我尴尬症都快犯了,女主对这哥们印象本来就不好,这下彻底完了吧。”

 

       喻文州说:“少天怎么这么有经验的样子。”

 

      “欸欸,不要乱讲啊,谁有经验啊,我看你才像有经验的样子。”黄少天左手托着脸,挤兑道。

 

      “我怎么可能有。”喻文州垂下眼睑,自嘲般的笑了一下,正当黄少天尝试解析这笑中的含义,喻文州抬头对上他的目光“那,要不要试一试。”

 

      “??!!”

 

       还没等黄少天反应过来,喻文州凑过去在他唇上蜻蜓点水般的吻了一下,只一秒便分开,隔了一段距离看着他。

 

       窗台上那盆花开得歇斯底里。

 

       黄少天甚至还保持着托着脸的姿势,大脑中某根弦像燃烧过热的钢丝,颤巍巍的停到了“他果然毫无经验”上又觉得搞错了重点移开,可举目四望哪里是重点,全都是“卧槽他干了什么”。

 

       喻文州逆着光,目光灼灼地看着他,一言不发,隔着门大人们的说话声模模糊糊地传进来,又把他渐渐拉回现实。黄少天终于放下手坐直了身子,所有以前些微的小动作终于串成了线,记忆中的喻文州一直是看着他的,那样的目光,他怎么没早点读懂。

 

       既然是这种他都找不到话的冷场状态,那么——

 

       不要说话就好了。

 

       黄少天凑过去闭上眼睛吻了喻文州。

 

       一如在梦中演练千百次那样。

 


评论(4)
热度(104)

© 银翼风转 | Powered by LOFTER